前幾天接到一個女生來電表示她要變更姓名,

因為她聲音很像男的,我ㄧ開始還以為她不是本人,

不過因為核對資料都對,

加上改名要附上身份證跟戶謄,不會有風險,

所以我就請她附過來...

電話中她曾說她身分證字號也有改,

當時我想說,可能是身份證字號跟別人有重複到的情形...

(早期因為戶政事務所人工作業的疏失,

所以會有少數人身分證字號跟別人重複到,而被通知要另外更改) 

沒想到我收到時傻眼

她竟然是變性成男生

所以不只名字改成男生的

身分證號碼也改成為數字1開頭的男性

性別也改了

而且她身分證上的照片真的超級像男生...

因為她同時改了這麼多資料的情形我從來沒遇過

緊急去問更資深的組長這樣的情形需不需要加附其他資料證明?

組長還跟我搞笑的回說

「我們是開放的社會~不需要整形醫師的變性手術整明」

之後才跟我說戶謄上應該會有註記,

我仔細看戶謄,果然有寫她由長女變為次男等的資料...

好笑的是之後送交出去改資料,

明明我寫的很詳細,註明客戶是要改ID名字跟性別,

作業組大概沒想到會遇到這麼特別的狀況,

竟然只幫她改了名字=_=

害我只好再重送一次,並且強調我送第二次了,

作業組才更正...

不知道她變性成他

甚至連身分都更改的過程中有沒有受到家人反對?

希望他的人生因此有了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