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
公司6月中分派的外撥業務終於要撥完了
只是還是有些悶

我們這科有四小組
我們這組的七個同事
當時每人都被平均分配約600個客戶要連絡
大部分的同事都跟我ㄧ樣  
很努力的 擔心進度太落後的 認真連絡
尤其是我和小羽 
開始沒多久
就以比其他人連絡進度快100多人的速度認真連繫著
結果六月底時 小組跑報表出來
在我跟第一輪幾百年前早就round完 
早不知道在round第幾次名單
再次連絡那些之前沒聯絡上的客戶時
我這組的兩位同事 
名單竟然還有200多個客戶是完全沒聯絡過...

結果 我們的平均連絡率變成這組的最後一名 
 即使我和小羽是整科聯繫速度的第一&第二名 
 但他們是整科的倒數一&二名
結果 我們的組長被科長約談 
 即使我們其他人聯絡的很快 
 但科長只看平均連絡率
結果 我跟小羽這些努力認真打的 
 忽然被通知要再吸收他們還沒打到的名單...
 即使我們的名單明明也還剩快100人還沒有聯絡上...

我和小羽忍不住認為
「那我們一開始那麼努力認真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
所以就得接受那些不認真的同事的爛攤子?

我真的不懂
就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
我ㄧ直認為就該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
該盡力不去成為全組的負擔...

但那兩位混過頭的同事卻不這樣認為
在我們跟他們抱怨時
其中一位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認為 
即使他的名單沒被我們吸收
他還是可以在時間內聯絡完客戶的...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我跟小羽只能苦笑說
「下次何必那麼拼命呢?
就隨便嘛! 不用聯絡到最快 只要不算慢就好
反正連絡越快名單就會變越多 何苦?」

真受不了那些不認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