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客服這個工作後

常常覺得現在的人都被詐騙集團騙怕了?

因為很多時候必須連絡客戶時

常常對方就把我當詐騙集團而急著掛電話

如果只是我們的行銷活動要通知那就算了

可是常常有時候是客戶消費的店家要求我們連絡客戶

(我們不能擅自提供客戶的電話給店家)

可能是消費時有問題等等的急事

可是被當成詐騙集團就很無奈

分享一個我最近遇到的例子...


A客戶到台灣大哥大的門市以刷卡方式繳手機費

結果店家很天兵的忘記抄客戶的手機

變成卡已經刷了

但他們不知道該把錢入到哪隻門號內

所以要我聯絡客戶...

我看了一下紀錄

幾個小時前有別的客服聯絡過客戶告知了

我先打手機 結果手機沒接

接著換打家裡電話 剛好是本人接的...

我:「請問是***小姐嗎?」

客戶:『..............我就是,你是誰?』

我:「我是XX銀行的信用卡客服敝姓王,

您今天下午*點*分時有到台灣大哥大門市,

繳了手機費***元,

只是您繳費時對方忘記跟您要手機號碼了,

所以款項無法入帳,

所以麻煩您回店家一趟,或是去電給對方...」

客戶:『怎麼可能?!

而且要聯絡也是台灣大哥大聯絡我啊!

怎麼會是你們銀行聯絡!!』

..............我不是講了對方沒抄到你的手機號碼嗎?

如果有抄到我還用的著打給你嗎?

我:「對方就是因為沒抄到您手機號碼,

所以才透過我們和您連絡,

您如果擔心我是詐騙集團的話沒關係,

您有我們XX銀行的信用卡嘛!

可以直接打卡片背面的聯絡專線確認的。」

客戶:『我是有XX銀行卡沒錯!

可是我明明是用OO銀行的卡刷的!

不是用XX銀行!』

..................是在跟我裝笑維嗎?

我就是確定有看到刷卡紀錄才打給你的~

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你刷卡時間跟刷卡金額?


我:「可是我看到您的確是用我們卡刷的啊!

不然您都可以打您信用卡背面號碼確認啊...」

客戶:『就說不是用XX銀行的卡刷的嘛!

幹嘛需要打去確認!!』

是在固執什麼啦....................#$%#˙*#

我:「不然您也可以親自去一趟,

去您今天刷卡的台哥大門市確認!」

客戶:『我幹嘛還要跑一趟?!

有問題他們會自己聯絡我啊!!』


...................這是傳說中的鬼打牆嗎?

我不是開頭就講對方沒抄到你手機號碼?!


我:「如果您沒有聯絡的話,

會變成您當時刷卡繳的費用無法入到您的手機門號,

會變成手機費沒有繳的!」

客戶:『那很好啊~那就不用繳費啊!哈哈!』

然後我的電話就被掛掉了....................

講到最後講到一肚子火

不是所有講到錢的都是詐騙集團好不好!

就等著看手機被停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u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